虞糕糕

厌世,所以就写自己想写的做自己想做的。done.

【花邪】好哄

吴妈妈病倒了。

虽然只是一点小病,但是听说住院了吴邪还是迫不及待从北京跑回了杭州。

病房里,吴妈妈还在责怪吴一穷:“不就一点小病,干嘛叫小邪来来回回这么折腾?现在查的严,出个省都不好出,还要这么麻烦。”

“妈,没事儿,你都住院了,我爸过了年还要出外地,我怎么能不来看你?难道要叫奶奶来照顾你?”二叔就不用说了,自己都是被人照顾的份儿。

转身给母亲倒水,顺手掏出口袋里不停振动的手机,犹豫了一会接着还是挂断设置了静音勿扰模式。

“就是啊,儿子这么多年了天天就天上地下的乱转,你不老念叨他什么时候回来吗?这下好了,回来了还要赶他走了?让他好好照顾你吧。”吴一穷道。

“是是是,你就生了个小白眼儿狼,天天对你不管不顾,让你们互相扶持自生自灭。”吴邪对着吴一穷玩笑到。

“得了吧,这话叫你奶奶听见了就是抡扫帚打我了。”吴一穷收好保温桶,“行了,我先回去了,小邪你在这儿好好照顾你妈啊。”

“行,您路上慢点,注意安全。”

吴邪在床边坐下,给吴妈妈按按胳膊按按腿,他给母亲捏肩时低头看发现母亲的头顶已经掺杂了几根白发。

一时心中感慨万千,不知道好说心疼还是后悔或者是感叹。时间过得真的很快,原本的母亲在自己掺和进这一连串的漩涡里的时候还是个事业女性,到了今天已经退休了。这么多年,自己竟然连她有哪些变化都不知道。

“妈……对不起。”

他可以感觉到,母亲在听到那句对不起的时候全身一僵接着放松下来,轻轻笑了两声,拍拍他捏肩的手:“傻孩子,妈这辈子最大的愿望,就是你平安顺遂啊。”

“……谢谢妈。”吴邪觉得自己很没用,眼泪不受控制,但是他还是硬生生的忍住了。

“谢什么啊,这是我们做父母的应该的啊。”母亲顺移话题,“小解最近怎么样了?你来这儿,他呢?”

“他?他比我还忙呢。年底了公司事情多着呢,我好久没见他人影儿了。真不知道我谈的什么精神恋爱。”

“唉…你们啊,比别人更难,遇到事情要相互理解,不要动不动就吵架。”

“知道了,妈,别担心了,我会处理好的。”

“好。”

等到吴妈妈睡着了,吴邪才悄悄的走出病房非常小心的合上病房门,来到走廊尽头的楼梯间。他摸了摸口袋,手探了个空,叹了口气,接着从另一边口袋里摸出手机。

屏幕上有几通红色的未接来电,接着是一条消息,孤零零的躺在底下:

解雨臣:吴邪,你要是不接电话,我们就分!

吴邪有些头疼,把电话回拨回去顺便想想该怎么哄,对面传来了正在通话中的声音。吴邪挂断,估计是被拉黑了。

祖宗花花生气了怎么办?

百度词条要是能搜的到该多好,花老板的心思我们凡人真的不懂啊!

打开聊天软件看见胖子更新了朋友圈,一张照片里面胖子、小哥、瞎子、黎簇、苏万还有秀秀,除了他跟解雨臣几乎都聚齐了。

他勾勾嘴角笑笑,点了个赞。

很快,胖子的消息进来了。

胖子:咱妈怎么样了?

吴邪:什么咱妈,明明是我妈。

胖子:大方点儿,让咱妈多个儿子有什么不好,不对,多了仨。

吴邪:仨?

胖子:我,小哥,大花

胖子:不对,大花应该叫丈母娘。

吴邪:小哥的年纪比我妈跟我爸加起来……我合理怀疑你叫小哥认我妈居心不良

吴邪:我怕她折寿。

胖子:嘿!你看咱瓶仔这个脸,又出去说是你弟弟都有人信,认妈怎么了?他记得住自己多少岁吗?

吴邪:………

吴邪对胖子的脑回路表示无语,听见走廊那头传来动静生怕是母亲起夜就不再跟胖子瞎扯,把手机塞回口袋里回了病房。

等到早上吴一穷拎着做好的早饭来跟吴邪交接的时候吴邪才略微疲惫的打了个哈欠:“行了,快回去吧,这一宿都没睡吧。给你做了早饭,在桌上放着呢。”

“行,谢谢爸,那我先回去了。”

吴邪回了家,吃完早饭,实在困得不行给手机插上充电线转身就补了个觉。

等一觉醒来已经下午了,整个人晕乎乎的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果然年纪大了就是不能熬夜,熬一宿都是头晕眼花的。

习惯性的拿过手机来看,胖子瞎唧唧的一大堆消息,解雨臣的消息还留在昨天那句。吴邪心里暗暗道,惨了,这一次的小九爷估计难哄啊。

起了床也没事,吴邪换了身衣服准备去吴山居看看,这烂摊子有王盟管着他也懒得去理反正大不了解语花呗的事儿,不对,他们分手了。

妈的!

吴邪心里窝了股邪火,脑海里已经把解雨臣千种万种折磨方法歪歪了一遍。

等走进吴山居,里头冷清得紧,王盟坐在柜台后面看报纸。

“最近怎么样啊?”

吴邪背着手一副老头做派的逛了一圈也不知道自己店里有什么可逛的。等了半天也没等到王盟回音,一扭头看着王盟从门口拎了楼外楼的外卖回来。

“老板,你回来了。”

“你招了新员工?”他看看柜台后面看报纸的男人,结果王盟一副看吴邪有毛病的样子,无奈说,“老板,这是……”

不知道怎么了王盟一下闭了嘴,放下外卖,接着一溜烟的在外头消失的没影儿了。

“什么和什……”吴邪接着大骂了一句操,王盟什么时候这么有眼力见了?

“少来了,你每天哪有什么闲工夫看报纸?”

“托小佛爷的的福,我现在可是闲的可以。”解雨臣叠好报纸,放在一边,“前几天陪着秀秀做了好几小时的美甲。”

“那你怎么不陪她做头发?那玩意儿更费时间,陪着陪着你假期就过完了。”吴邪把一边的杯子拿过来喝了口茶。

“吴邪你存心的!”

“我哪敢啊,不是你说的不接电话咱们就分吗?你说的分手,我是被甩的那个。”吴邪看着解雨臣面无表情,他心里也窝着股邪火呢,此时不发更待何时。论气死解雨臣,他吴邪可是教授级别的,跟黎簇能气死他差不多。

“你故意的吧。”

“哪有,我现在应该哭天喊地求你别走,抱你大腿耍无赖,”吴邪把杯里的水一饮而尽心中腹诽,都快半百的人了还这么幼稚,动不动分手,他以为自己还年轻呢?!

“……吴邪,你不能这样。”他站起来,败下阵来,又坐下,叹了口气,“你自己算算,你放了我多少次鸽子了,年前,你来了,结果跟着黎簇去下了个地,接着又是政策过不来,本来年后见面,你又说胖子失恋了要陪着他。好不容易十五来,你妈妈生病了你又抛下我去了杭州,我白白压缩了半个多月的工作等你连个脾气都不能发了?”

吴邪被噎得说不出话来,半晌,他叹了口气,微微俯下身,双手环住解雨臣的肩膀,脸轻轻贴在他的脸侧。

“小花,我陪着爸妈是因为我妈生病了,这么久了都没关心过他们,我不可能现在抛下他们。他们的日子过一天少一天,我陪他们的日子也是过一天少一天。”吴邪感觉小花的身体有些放松了,继续说,“可是你不一样,小花,我以为我们是一辈子的。身边所有人,胖子,爸妈,他们所有都会离我而去,而你……我可以和你互相折磨一辈子,你又在担心什么呢?若不是关系极近,我又怎么敢肆无忌惮的放你解雨臣的鸽子?”他偏过脸,亲了亲解雨臣的脸。

“……尽说些好听的糊弄我。”

“唬弄什么?”吴邪笑笑,知道小花这是被哄好了,更加肆无忌惮,“要不要带你见家长啊?”

“陪我去看看我妈吧,她挺惦记你的。”

end

评论(10)

热度(493)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